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Re: [歲月] 不夜

事情,真的來的太過於突然。



就從最初說起好了。





當電機營開放報名的時候,當時,我從電機之夜得到的耿耿於懷還沒退去,



就很愉快的,也很快的,填了活動當我的第一志願,報名了電機營的籌備。



其實我拿手的是隊輔,說真的,但是實在是懊惱於每次都沒有演到戲,雖說根本沒演過,



但就是有莫大的興趣,還有崇拜那些很會演的人。不管怎樣,我變成了活動。





第一次接系上的case,心裡還留著以前呆的團隊的餘毒,有一點不知道收放。



不太知道要投入多少,大家對不會因為"啊你投入了啊",就跑光光了。Anyway,



全員大會我都有去。第一次會後我們認領節目,我看著"歡迎晚會""惜別晚會",



這些根本沒有頭緒的項目...感覺很恐怖,然後旁邊是嘻鬧不停的學長,不知所措是真的。



後來,大地被領了,RPG猜拳也猜輸沒認到,最後選了個不夜城。



心中的愧疚開始播種,覺得自己有一天會變成冗員。





因為那就是那樣。不夜城能有什麼變化嗎?能和假案那種撲朔迷離的比嗎?



往往,覺得自己付出的太少。我們三個負責人在一驗之前只有碰過一次面,



然後遊戲攤位內容當場搞定。預算單也沒有開出來,維持在預設的一千塊。



遊戲的細部規則,到六月初才完全弄出來。對輔大對抗,之前是有想過,一直覺得很虛,



也是到六月初才弄出一個覺得會很HIGH的。不過,那個後來隊輔拒玩,因為太曖昧了。



而且那時才發現我們忘記補驗這一部份。



還好,我們很快就想出新的隊輔對抗遊戲,就是在被拒玩的那一天晚餐時間,



在馬鈴薯咖哩想出來的。



這種一下子搞定的效率,感覺很輕鬆,但也感覺很罪惡。其他人那麼努力,我在幹麻啊?





然後我認的人力還有大地的支線,尋寶劇兼關主,RPG櫃檯,就這樣。



因為不知道7月初的衝刺階段要多衝刺,自己在認人力方面,非常的保守。在劇的方面,



雖說很想演,但是第一次上台演戲,就要演錄影帶劇,(我猶豫很久,其他都被搶光了),



太恐怖了。實在不敢。



結果,後來才發現其實大家的劇份量都不太重,只是因為沒有好好看過劇本,



(還是因為劇本還沒出來),所以擔心過了頭。我唯一認得尋寶劇,7月初衝刺期,



每一次集合練習都排了兩三遍就解散,我頗為錯愕,不是應該要練到爛掉再放人嗎?



後來才發現,大家都有別的東西要趕工,要排練。這時才深深的發現,我付出太少了。





可惜啊,發現了也不能怎麼樣,在我看完了令我嫉妒羨慕台上表演者的歡迎晚會後,



發現自己沒有力量起床去跳早操。除了歡樂的把棒球九宮格和飛鏢盤補強之外,



也很孬的不敢開口問別人你們要幫忙嗎?實例就是冗冗的去假案隨隊。





颱風來了。





禮拜三的時候有聽黃老闆說,RPG也許取消。之類的。我說不是有雨備可以用嗎?



他回答說在博理和電二之間走來久去可能會太過危險,出了事怎麼辦?



那個表情令我印象很深。一個活動的企畫者,竟然可以一馬當先,在心裡想說可以取消。





周三晚上的檢討會,我感觸良多,看大家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小隊員快樂,除此無他。



覺得很清楚,有效率。因為之前辦基督教營會,不但要顧到小隊員快樂好玩,



還要偷偷傳教給他們,整個就頗為衝突。而且檢討會變成主事者在檢討工作人員。



這次電機營我雖然只參加那樣一次檢討會,而且還搞了150分鐘,但是我看到總召只是,



分別讓大家表達意見,隊輔向教學,值星向隊輔....,並互相回應。



表達意見的人也許不知道節目負責人是誰,還是可以針對節目本身提出想法,



這樣就事論事,我覺得很...好。



因為之前的經驗,我受夠有人說別人"心態需要調整"的這種鳥話。



學到一個真正的檢討會應該怎麼開。





風雨之夜。當我們正在歡欣的搬桌子的時候,我想說,我們三個人搬太冗了。



我就跑去生輔小屋,想看看他們的狀況。



然後,就開始了取不取消的討論,我趕緊叫另外兩個來,別搬桌子了。



一開始,令我驚訝的地方是生輔組竟然心中default取消,真的很難接受。我會覺得,



好歹這也是有人企劃的節目,而且前一天說好事惜別和不夜的負責人共同決定。



看到已經用保鮮膜封起來的愛玉桶,有一點難過。我也知道直接運到國軍很方便,



我也知道營隊已經得罪過遊覽車公司一次,八點就要決定,



就是單純的不喜歡被強迫,that's it。



我們三個負責人後來想一想,發現(當時七點半),只要颱風還沒過,七點半和八點,



都只是在預測一點鐘,從電二走到明達的安全性,但是那根本沒法預測。



"出了事擔不起。"我們就同心一砍,讓一切隨風化雨。





Shimii還問我,李立源你是不是只有辦這個所以心有不甘?問的很精準,好,我說不是。



心中想的是總召竟然知道我的姓名,而不是名牌上的綽號。我把這一篇劣文打出來,



一來是回答Shimii,也是回答我自己,在這營隊當中的所學所感,



也希望大家不要太失望沒有不夜城。



(我有跟去買鹽酥雞,順便充當攝影組,看/拍到眾人瘋狂搶鄉長的鹽酥雞,



回系館,也看到左哥獨自一人,奮力的射飛鏢,大家在146吃冷掉的便當。)





明年見。



--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

及至到來無一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蘇軾 《觀潮》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59.104.1.1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