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記] 12/20 這裡有悲傷

昨天夜裡在大一的系板上看見有學弟被酒醉的計程車撞進加護病房昏迷不省,

我們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推著文集氣,心情真的不怎麼好,

而且那個學弟還是朋友的直屬,在系上也交了很多朋友。

真的奉勸大家不要太晚回家。



然後今天也就是剛剛看到下午在操場上昏倒的學弟也是熊的大一直屬送醫不治,

靈堂已經在三總開起來了也有不相識的同學寫了弔文,即使我也不認識那個學弟,

這整個看到就很悲從中來而我猜熊一定比我難過一萬倍,

因為他連這直屬都還沒有看過,他哀傷的在MSN上跟我說他們家大概不會再有家聚了吧。



然後今天的銲接課那些和接聳冒出來的毒氣讓我有了打消寒假DIY擴大機的念頭,

畢竟我銲的醜,又很毒,今天還因為要衝赫哲所以沒有debug完就溜了。

不過還是損失了一個半小時的薪水。

這樣我要怎麼彌補我周一訂的hd30gb9呢....



轉錄.自NTUEE111

作者 spiderinkill (kid) 看板 NTUEE111

標題 給浩廷的祈禱文

時間 Thu Dec 20 20:58:40 2007

───────────────────────────────────────



必須先承認

浩廷

在這之前我並不認識你



大家都是EE111的一份子

本來應該在一起四年的

本來應該有個快樂的台大生活的

本來應該有個美好的未來的

為什麼

為什麼就這樣放下了這一切?



體育課

看到了操場上跑著跑著

你撲倒在地的身影

起初不以為意

中暑吧



可是

你柔軟攤在地上的四肢

沒有反應的空虛

強調著事情的嚴重性



老師、同學當時應該都只是以為

昏倒而已吧

沒想到

你這一摔

把自己摔出了你已熟悉的世界



看著紅色白色的救護車聲

奔跑的救護人員

四周焦急搓手等待的同學

大家都在等著

你會虛弱的睜開眼並緩慢的爬起來



你並沒有

你依舊靜靜地臥在諷刺的驕陽下

絲毫沒有知覺



變了色的唇

挫傷的紅

不自然倒臥的柔姿

和四周緊急奔走緊張不安的氣氛

對比著強烈

大家都焦急躁動地等著你動



你就是沒動



幾十分鐘過去了

救護車托著你飛奔

希望

能再救回一個十八九歲的青春

其實那個時候

大家心裡應該都還認為

哪一天

你會再次健健康康地站在我們面前

和我們說話

只是

已經再也沒有那個機會了



之後

大家圍起來祈禱

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想著

一切都會沒事

只是

我們的祈禱

卻敵不過命運的現實



英文課

接到了同學的訊息

說你走了

我不願意去相信

我期望

那只是一個人云亦云的途說



那卻是真的

你那一倒

便永遠離開了活了十幾年的世界

連一句再見

都沒說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想哭的感覺了

今天

我卻很難過

有種奇怪的感覺憂鬱著

明明我不怎麼認識你

卻很難過

可能是因為

這是第一次我近距離的接近死亡

也許我自己

已經悄悄在心裡模擬一遍

哭的感覺



問我相不相信有天堂

我老實說

我不是非常相信

可是今天

我卻非常強烈地

希望有個平靜的天堂存在

一個你能前往的天堂



一個十八九歲的青春

為什麼就這樣隕落?

難道是老天開的玩笑?

難道是死神惡意的捉弄?



你還有大好的前程啊!

你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夢吧?

為什麼

你就這樣走了

為什麼

你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為什麼

你連說句再見的時間都不夠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太多的為什麼



為什麼就這樣走了?

浩廷

我想這個問題

就算你也不知道答案吧



今天

因為你那一臥

覺得空氣中降著鬱悶的半旗

你的離開

卻沒有順便帶走大家心中的哀動及難過

反而在大家的心中

填滿了無言的問號及同學的難過



浩廷

我知道

你離開後會到一個天堂

一塊屬於純淨靈魂的歸屬



你雖然離開了無意識的肉體

卻沒有離開我們的心中

你永遠都存在EE111這個回憶之中

儘管只有三四個月

卻是個永恆的烙印



你用犧牲自己的美好

死諫著

不愛惜身體的大家

提醒著

避免悲劇發生的慘痛



浩廷

你除了快樂地活在天堂

你除了快樂地活在天堂

也活在我們心中



希望在前往天堂的路上

你能順順利利

不會迷路

不會再跌倒

不會再有傷痛



浩廷

一路好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