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似乎是這樣子吧

作者 leconte (李立) 看板 hohomonkey

標題 [李立]看到前面的文章

時間 Wed Apr 19 23:33:03 2006

───────────────────────────────────────



有一點想法,同時希望這個,文章通常是版主的這種現象,



有一點改變,請過目,黃老闆。

-----------------------------------------------------------------------------





我稍稍瞄過,便能差不多掌握板主的感受,並非因為我也是建口的,



我猜,是因為我們倆都很常跑建中吧。



對我而言,那是一個將過去回憶,催生成現在進行式的方法。



好比一個很會打桌球的人,也許哪天顛沛劉哩,身邊再也沒有機會可以打了,



那他還是會盡可能的,找一些桌子板子什麼的,模擬一下。



我若是有機會,可能也會向板主那樣子發脾氣,或是生悶氣。







只是現在我都不給自己這種機會了,



升高三的那年暑假,我並不是完全的離開建中社團的事務,很是關心。



在分發新生報到時,我看到一些覺得不可思議的景象,整個人事物的配置,



我都覺得很糟糕。於是我很不客氣的,在bbs上說了一大堆的批評。



後來他們跟我說,我看到的不全面。



我反省,也覺得把自己看的太過重要,甚至當天參與的動機,都是想表現,突顯自己。





後來我便強迫自己,不過問核心事務,也不主動提建議,



高三即使到校門口送服務隊的遊覽車開走,到中壢參加下一屆交接的晚會,



我所做的都儘可能只是吸聞他們已經營造的氛圍。



在當中表現出陪伴的樣子。



高三的課業壓力幫了我很大的忙,因為其實我本質上是有主導個性的人。





這當然也造成了類似板主所遇到的情況,只是類似而已,



好比說,有很多[學弟朋友]功課爛七八糟,我變得不會頃向去幫助他人改善它,



也許是太多這種人在我身邊,看到麻痺了也說不定。



社團我真的就完全不接觸了,即使高中有過很美好的經歷,不過後來我體會到,



那些當初在一起的人已經離開了,



中午在社辦一起聽音樂,吃便當,無事不談的朋友們,已經離開了。





我聽說學弟們下一屆有三個主席的時候,平常是一個,



那,我也表示驚訝而已。你說,我大學了,有資格了,



可以重新插手核心事務了,但我也不想,



人和人組成的團體,多變且不穩定,也很難去統一他們的思想,



我想版主身為一個學長,以過去的情感為糧,



培養現在帶學弟的熱血,即使樂意,也是辛苦。

-------------------------------------------------------------------------



我們試著要延續過往,所以看到任何改變都難以接受。



--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

及至到來無一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蘇軾 《觀潮》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59.104.0.232

※ leconte:轉錄至看板 Leconte 04/19 23: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