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日記] 11/15 往往是事情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

往往是事情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



昨天睡覺前發現自己好像沒有看過無間道三,所以今天上完體育課回家就開始看,還看到通識課遲到這樣。

我覺得這句話很中肯,尤其是在面對一個大環境的時候。

喔等等,這樣說好陳腐。

應該是在面對一個很囧的環境的時候。這樣有沒有好一點?

而且不一定要悽慘到多麼絕倫,

大概只要台大電機讀到大三就可以了。

夢想的方向會越來越明確,而夢想的內容是越來越模糊。

這學期我深深有感,既然自己個性與書卷無緣,那就一定要紮紮實實的發現熱情。

找一些方向,畢竟工程師分工很細。

讓自己看開一點,成績有維持,就好。

重要的是在課程當中體會多少。究竟是拿了分數而已,還是有透過課程獲得那片領域的一覽?

電子二的教授有說過,你要學的,是一個sense.

話雖這麼說,

我還是覺得我被考試追著跑了,專題的進度很嚴重的落後。

原本我還很興奮可以自己做一顆IC出來玩玩了。

但是考不考期中考不是我可以決定改變的,就像那句話說得一樣。

我很高興考完試之後我不太需要,呃,心理上不太需要去跟別人對答案。

你知道的,

考試和做研究是兩回事。

研發出來的產品又不是考個試就有對應到的銷售量。

有bug也不是扣分這麼簡單而已。

咦,這職涯似乎不太美妙齁?

2 則留言:

sincesnow 提到...

「夢想的方向會越來越明確,而夢想的內容是越來越模糊。」

這句話很有量子力學海森堡測不准原理的FU~



還有,不要再問我是誰了

FROM每次即時通都被問是誰的人。

Leconte 提到...

唉唉。樓上是北一的學妹。

每次敲我的時候剛好都是我在用蘋果。

所以問到是誰也就沒有記在電腦裡。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記在腦子哩,因為我的msn很多人。

現在線上有....167個。

所以我就一直問她她是誰....我真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