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環島日記 8/02

8/02


壽豐----9----光復----<chmetcnv w:st=">11</chmetcnv>----豐濱----11----成功


距離: 117.80


平均速度:17.5


騎乘時間:6:42:59


最大速度:47.5


住宿地點:成功新港長老教會





早上起床時,羅瑞瑜對我說,起床了。


我說,幹麻?


他說,4點半了。


我說,那又怎樣?……


所以,剛剛羅瑞瑜一直在說我很難叫就真的累了啊!





今天一早就下小雨,早餐吃火車站前方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店,後來從光復轉台<chmetcnv w:st=">11</chmetcnv>,大約在<chmetcnv w:st=">6公里</chmetcnv>處上坡到<chmetcnv w:st=">8.5公里</chmetcnv>處,很陡,所以感覺爬了很久,但是下去到豐濱的路很長,下坡到<chmetcnv w:st=">16公里</chmetcnv>處, 終點是<chmetcnv w:st=">19.5公里</chmetcnv>處。我下坡騎的很慢,真的慢到前面兩個人完全不見蹤影,因為怕出事,而且想多拍點照。豐濱有一家seven,我們在那裡補給了些。





後來的「石門」,完全看不出什麼特別的,或是說,我不覺得有景點存在。北回歸線那裡就熱鬧非凡,有許多的遊覽車和老人團。完全沒有樹蔭,有廁所,但是廁所前面的販賣機是壞的。一整個就是熱。





後來到了,呃,長濱文化園區什麼的,下面有一些解說的館,館外有一些滾燙熱水機,都沒冷水,上面就是很耳熟的八仙洞。我原本還想,我似乎從來沒有來過,上去看看好了,結果才走到最低的一個石洞,我就被裡面的佛像,一堆俗到無力,看了讓人頭暈嘔血的東西打敗了,竟然可以這樣破壞一個自然景觀。我們趕緊向長濱出發,午餐時間也越來越近。





太陽大的不像話,熱力四射,打在手臂,身上。路邊偶爾飄過一棵樹,覺得當初好像應該走縱谷喔,好歹陰涼陰涼,吃喝玩樂。海邊好無聊啊!





在長濱吃午飯的時候,seven旁邊有一家便宜,又料好實在的客家粄條店,裡面的客人都很熱情,還告訴我們沿途上來的地名有背後的意義,不過叫我們自己去查。我們看外面日曬強烈,就懶的在裡面看電視看到1點半才出來。出來發現外面還是熱到爆炸,而且車子忘記要停在陰影下,包包整個很熱。





還好後來有雲遮陽,我們一路順利,唯有要到三仙台的時候,他們都說不想去,小時候去過了。我是想,很久沒來了,重溫一下兒時的回憶吧。總之,就覺得大家真是意見難以協調,就說,那你們可以先去教會,心想反正已經很近了。結果分手後沒多久就下雨,我原本躲在路邊的樹下,後來覺得身邊的變電箱有怪聲,就轉移到一個民宅的騎樓下,再打電話和吳其霖聊天。





三仙台腳踏車進去不用收停車費,機車就要了,地貌看起來還不錯,沒有被破壞殆盡,也不用繞遠路,更不用騎上台11的大橋(上橋總要爬坡啊),但是三仙台風景區裡面真的不適合腳踏車,因為有很多階梯,尤其是八拱橋,太恐怖了,我看了就傻了,完全不敢搬車子去三仙台島,更不敢停車(我根本沒帶鎖)。我把車放在下面,走上第一座拱橋,欣賞欣賞,順便注意車子,匡德這時打了電話來,我們聊了聊,就離開了。





進入成功市區之後,突然下起了雨來,我想說亂繞要多淋雨,就打電話問羅瑞瑜要怎麼走,結果他們只會說,下橋之後怎樣怎樣,可是我根本就沒有過橋,囧。我在躲雨的地方跟一隻貓咪玩了一會,旁邊的阿婆也不知道要怎麼走,看雨似乎會一直小小的下,我靈機一動,就打電話問教會的人怎麼走,很快就到了。注的地方的設備還算不賴,我們走出去吃一家品質類似台科大牛排店的餐廳,當然比較貴,裡面有一堆老舊少快可以看,加上紅茶無限,跟華統好像。





剛剛冗冗的在看時光機器。東森洋片台~。

1 則留言:

FatCloud 提到...

推 "裡面的佛像,一堆俗到無力" ...|||







雖然沒看過



不過總覺得廟裡的塑像都好爛阿



大紅大綠加上亮光漆



要多俗有多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