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環島日記 8/03

8/02


壽豐----11----大武


距離: 109.66


平均速度:18.7


騎乘時間:5:51:15


最大速度:47.5


住宿地點:





結果,今天早上沒有人聽到鬧鐘聲音,都怪昨天電影看太晚了,5點半才起床,比平常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出發,早餐吃中山路上的,25元的招牌蛋餅雖然有一點黏,不過份量和10元饅頭一樣令人滿意。附帶一題,今天我又沒有穿車褲了。





很快就到了台東市,羅瑞瑜找了一家車店換了貨架,徐哲謙去調整眼鏡,我嘗試著要打給張峰銘,但是都沒有開機,我們就離開了,快要出市區的時候,柏油路變的非常沒有品質,癲頗不堪。在上橋的時候,徐哲謙的輪胎破了,發現是一顆釘子,我們就一起在橋上換胎,20分鐘就搞定了,感覺還蠻快的。





繼續上路,路邊沒有什麼特色,但是漸漸出現,且越來越多一籃100元的釋迦,終於我和羅瑞瑜忍不住了,終於在知本的seven之前,買了四顆,外加兩顆送的。目前在旅館剝著吃,超讚的,又甜,又熟的恰恰好。也就是說再放一天就要爛了,哈。





繼續騎,發現徐哲謙好像不見了,我們往前追趕,突然看到地上有「呃!」我和羅瑞瑜很有默契的網兩邊躲開,那一條死蛇,白肚子在柏油路上特別醒眼。原來徐哲謙是落後在後面,我們看他經過那一條蛇的時候也是一陣慌亂。真奇怪,一路上,不是死蝴蝶,就是死魚趴在橋旁,還擺的像紙鎮。





中餐時間接近的時候,羅瑞瑜開始耍腦,覺得我們進入太麻里很久了,是不是過了市中心,我和徐哲謙一致的說,還沒。因為以我們所經過的一個鄉來說,太麻里鄉真的很長,而鄉公所在中間。鄉內,台11,一路上,唯一的一家seven也在那邊。我們又在seven吃了午餐,不過這一家外面雖然有座位,卻都是蒼蠅在飛。





之後的路也許多的上坡下坡,不過都和徐哲謙聊筆電度過了,倒也不覺得很吃力,下坡也不敢衝太快,因為想要多拍點照。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大武,看到路旁有疑似在採砂石,可是橋旁邊<chmetcnv w:st=">500公尺</chmetcnv>明明就已經規定不能採的。然後我們觀察河床,發現大小石頭堆積的方式很錯亂,不太像是自然沖積而成的,有點感慨。





在到大武中心之前,在海邊的路上,可以向南邊望的很遠,發現前方的天色很黑暗,(環島一趟下來變的很會辨認天氣),果然在找到旅社之後,當我們在登記的同時,天空下起了爆裂的傾盆大雨,超恐怖的。感謝神沒有讓大家淋到雨。晚餐是對街的牛肉麵,還不賴,但是價錢大約只比台北便宜個20塊而已,沒有爽到。飯後去買了森永雪派,留一個在冰箱明天早上要記得吃。





晚上看了愛在心裡口難開,大家一致認為是好片,我則是和洪紹恆電話講太久,回台北被手機帳單嚇到。那一家旅館真的很棒,是林志鈞在台北幫我們臨時找的,四人房只要八百,還幫你洗衣服,有冷氣,浴室牆壁也沒有垢,熱水夠強,第四台訊號也很好。可惜看起來真的不潔白就是了,名字我忘了,哪天再補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