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9/19伊斯坦堡第三天早上2:蘇萊曼清真寺

離開了科拉教堂之後,太陽變得有點炎熱。好在土耳其的空氣算是偏乾,所以在這裡並不至於汗流浹背。這時我打算去搭個公車來移動到蘇萊曼清真寺。蘇萊曼清真寺位於耶尼真清寺和科拉教堂中間,如果早先我們是搭公車過來的話,應該也會經過。不過這附近的幹道有點繁忙,剛好人行道還在整修,所以站牌應該被挖掉了一個,好在我們順利的在往後一個的站牌搭上了公車。沿途經過了一個水道橋,在公車上用手機拍拍足矣。


蘇萊曼清真寺,容我提醒一下,昨天已經先來吃過閉門羹了。

蘇萊曼清真寺是建造在山丘上,從附近的許多景點眺望,它的尖塔乎都會露出來。在2009的電影黑暗金控當中,難得我看到了在有頂大市集屋頂上的追逐畫面,背景有一座雄偉的清真寺,當時我以為那是聖索菲亞。好啦,也許是耶尼清真寺。總之,鏡頭帶一帶這兩座都會出現的。最近的一部是007空降危機。


裡面的柱子都非常粗,裝飾不多但是非常有氣勢。石頭的玫瑰色色和屋頂的白色有所分別。


這裡觀光客稍少,因為不是很好到達,附近也沒有甚麼停放遊覽車的空間。

然後我們就順著昨天的路前往碼頭了。奐廷一度以為我們要去有頂大市集,我說其實我們時間不夠,這行程可能要留給他之後自己去了。果然溝通有時還是有點不良@@。然後我們去據說是土耳其軟糖的創始店買了一發。又買了下午的船票。吃了一個還不錯的午餐,因為我們又是挑一個當地人比較多的餐廳。只不過,這餐廳也是在鬧區的中心,怎麼會有一堆當地臉孔,我也不太懂。


 看照片右邊有一堆配餐麵包在等著上桌~~


繼第一天之後又點了土耳其披薩。這次的也不錯。


還有一個烤肉綜合盤。比第一天的便宜,而且份量超多~


來學一下,kebab中間會有這個洞,因為它是把肉裹在鐵棒上進去烤的。
盤底的米很奇特,也許這是米形狀的麵,我也不知道。
時間規劃的剛剛好,等等要去搭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