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5.20

今天和一群朋友去看達文西密碼,然後去吃貴族世家,其實也沒吃很多,



真的 都是在聊天。



我要先紀錄一個東西,是幾個書名,孟子與蘇格拉底的虛擬對話;



正義的(忘了);

有人說那是簡易推薦的書。好,開始了。





我們聊到交大宿舍,和它的廁所,洗手台和馬桶很髒,宿舍和廁所一樣,



年級越大,越髒亂,傳出來的臭味也越糟糕。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我心想。



為什麼人們可以忍受自己的居住地只是一個供他睡覺的地方呢?



大家都只是洗手洗臉,但就是會累積污垢,廖信翰說。



我說,這在家裡都是爸爸的工作,至少我家這樣。廖彥棻說他家有分大人和小孩的衛浴,



所以小孩必須負責自己的。





我們聊到將來要幹什麼,是要領一輩子薪水,還是從管理階層爬上去?



廖彥棻這一句話問的有一點...咄咄逼人。我說,當然是後者阿,但是要有機會。



有機會,但是你敢不敢冒險,有沒有能力把握?



四年之後,你準備好了嗎?



我...徬徨了一下,說:沒有吧。



你想去國外工作還是在台灣工作? 國外。我回答的很肯定。



那你就不能在台灣讀研究所,那只有在國內能看而已。



而且有的教授綁你要你讀完博士,畢業都幾歲了,



商場這種東西是越晚進去越吃虧,明白的說,學生的幾年是浪費掉的,





因為根本沒有跟社會有什麼接觸。



然後廖彥棻就開始解釋,台灣大學學到的東西是如何的少,



國外的東西都在大學交完了。所以出國根本沒能力去跨領域讀研究所。



而且我們科系分的太早。云云。



我說出國很難啊!



只要有錢,都不難。



!?



前50大中最便宜的是耶魯,最近把家長會費取消,一年學費是一百多萬台幣。



申請難是難在獎學金不好申請,不然其實沒那麼難,



不過大學都沒有公佈他的評選過程,所以上的也是莫名其妙。





[其實你們沒有時間,大學四年輕鬆過浪費掉了,



畢業才瞬間發現時間不夠,那是很恐怖的。]



我在回途的公車上想這一些事,發現自己有一點零亂,無所是從的感覺。



我原本以為,只要自己好好讀書,也許國內,也許國外,都ok



我也沒有一定奧賺大錢,當CEO(廖彥棻的志向)的企圖也不敢想。



電機也非絕對的興趣,我不是會對LAB一見鍾情的人,



有時會妄想,也許可以憑著自己喜歡跟人相處的特質,有一些神奇的發展。





現在有一些衝擊...廖彥棻我其實跟他沒有很熟,之前沒有說過幾句話。



他是英文的強者,似乎在國外呆過。msn都用英文...



今天在看電影的時候,開頭預告片時,他看神鬼奇航2的預告片校的頗開心,



我卻不了解固中笑點,他說翻譯翻的太差,他有認識的。



我大驚。他說這是有特殊管道才有,一部片一萬多,很好賺。



意思應該是說,因為要管道`,所以素質不一定頂尖吧。







達文西密碼,發現我一直在對照書中的情節,沒有什麼享受到平常看電影的快感。



唉,可惜,也許他拍的很爛?甚至我有這樣的懷疑。





我們也決定了下週的聚餐,希望可以邀到多一點人。



--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

及至到來無一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蘇軾 《觀潮》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