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環島日記 7/30

7/30


基隆----2----頭城----2----蘇澳


距離:    116.23


平均速度:16.9


騎乘時間:6:52:22


最大速度:42.2


住宿地點:金華大旅社  冷泉路1  單車旅行者特價四人房1500



 



一大清早覺得冷氣實在太強了,就跑到外面的沙發去睡了一小時到4:30,大約6:15出發,大家狀況都很好,但是逆風又出現,速度在16.17之間。風景沿途都很棒,藍天碧海,10點多大夥兒跑上三貂角,結果整個坡又陡又長,根本就其步上去,徐哲謙還幾乎中途放棄,最後只有我和徐哲謙有進入燈塔參觀。後來才知道原來羅瑞瑜那個時後,就已經坡度和日曬而想吐。下山的時候羅瑞瑜又摔車,還好沒有受傷。從那個45度坡衝回台2線時,羅瑞瑜沒有煞車而直接從砂石車前方衝到對面車道,我則是因為喊了一聲羅瑞瑜小心!而煞的不夠多,在轉彎時又想煞,造成了小甩尾,離砂石車只有<chmetcnv w:st=">一公尺</chmetcnv>。



 



之後,羅瑞瑜就一直精神不繼,幾乎是很勉強的撐到頭城,在那裡吃了八方雲集當午餐,羅瑞瑜則昏睡了半個小時,食物還是吃不下。重新回到台2之後,發現砂石車變少了,似乎是去走台9了,但是逆風依舊,速度只有18。一路平坦,路邊是平凡的田野和住家,跟一般的鄉下沒有什麼兩樣。



 



中午過後都還是陰天,在三點多左右,雲忽然不擋太陽了,路旁又是工業區,羅瑞瑜又開始不舒服,在一家便利商店前面休息了15分鐘。其實中午在八方羅瑞瑜就說過他這樣子拖累大家,沒有進入狀況,在考慮退出之後大家奮力的進入蘇澳市區,轉去南方澳,這時竟然下起雨,所幸只下了幾分鐘,不然就完蛋了。



 



因為我們到了才發現南方澳教會不給住,只好向大家說抱歉,帶到蘇噢,找到金華大旅社,老闆不錯,算我們一個人伍佰。安頓好了去泡冷泉,看著氣泡一顆顆附著在自己的體毛上,頗為有趣。我是和徐哲謙一起泡的,順便討論一下明天要怎麼辦。因為羅瑞瑜一定沒辦法去騎蘇花,一定要讓他去搭火車。我是想騎啦,一個人又怕危險,然而徐哲謙覺得他若是走蘇花就沒體力上天祥,要我擇一。我選擇自己一個人騎蘇花,真是一點團隊的樣子都沒有。



 



旅館很舒服,有電視,和冷氣,泡完冷泉一開房間簡直冷到爆炸。出去吃飯的時候誤踩地雷,吃到連肉都幾乎沒有的排骨麵,爛斃了。然後帶回去給羅瑞瑜的另一家的雞排看起來很好吃。看了HBO的康士坦丁後半部。



 




 



今天其在頭城之後的路上,我想,以後還會不會回來,要不要在環一次島啊?照不到什麼有意義的答案來回答自己,也許明天要想出這一次旅行的意義和目的,不過要小心駕駛。現在他們正在拆單車裝袋,我的肚子好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