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環島日記 7/31

7/31


蘇澳----9----新城----8----天祥


距離:    111.33    7x


平均速度:15.8      (蘇花部分16.4


騎乘時間:7:02:25


最大速度:44.8


住宿地點:天祥長老教會(一人300



 



呃,今天,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房間溫度好冷,冷氣開爆強,而且又聽到外面似乎有雨聲,就實在不太想起床,大概賴了10分鐘,起床後發現外面根本就沒下雨。把車子從浴室拉出來,東西準備準備,就出發了。到外面的seven買些麵包牛奶,吃吃就上路了。很快就到了蘇花公路的起點,一開始就是上坡。連續9公里長的上坡,然後是7公里長的下坡,這樣到東澳。再來是5公里長的上坡和6公里長的下坡,這樣到南澳。之後大概有<chmetcnv w:st=">6公里</chmetcnv>的平地。然後後來就繼續上坡的樣子。



 



到了接近和平大約剩<chmetcnv w:st=">17公里</chmetcnv>的時候,發生一件奇怪的事情,踏板壞掉了。怎麼個壞法,就是踏板版子,本來應該要跟它的軸,可以自由的轉動,結果卻是卡住了,每次卡住,我用力的踩踏就變的是,把踏板從曲柄上卸下來。簡直是太扯了。只好坐在路邊,陰涼的地方,開始想辦法。弄了很久,推擠敲打,弄了40分鐘。



 



這時大約才八點半出頭,想像另外兩個還睡死在蘇澳的房間,覺得在這裡修車的我很瘋狂。在這40分鐘之間,有一個騎著爛車看起來也是要環島的人出現,關心我了一會兒,最後給我一條繩子,說我可以把踏板綁起來就不會掉了。



 



因為我還是修不好,只好綁起來,然後硬著頭皮上路,過沒多久,整個踏板掉下來噗通進路邊的水溝裡,<>。水很清澈,我進去撈的時候還在想光線的折射讓物體比看起來淺更不幸的是,後來那根繩子還捲進飛輪,我拉了好久。



 



過了和平,大約就都是隧道的天下了,有的裡面積髒水噴了我一身(隧道是會滴水的),或是部分一小段沒有燈,裡面有時還會出現,凹下去5<chmetcnv w:st=">10公分</chmetcnv>不等的水溝蓋。那個<chmetcnv w:st=">十公分</chmetcnv>的極致版,最後讓我的貨架斷掉,導致夾在地圖裡的我們的住宿地點和車店的紙張紛飛,好在後來都飛到邊邊來給我撿,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有一個隧道是有管制,到12點要恢復通行,結果到了1210分我看怎麼還沒有動靜,就闖了進去,此時管制解除我就受到一長串車子的壓制和廢氣的荼毒。大約在1點的時候我才到了崇德,也就是他們下火車的地方。他們已經把車子裝起來了,我就打電話問阿綸我該怎麼辦,結論是要到新城(往南的下一座城)去找踏板,一開始到新城的時候很炎熱,發現那裡根本沒有腳踏車店。到警察局要水的時候一問才得知,有一家機車行會修腳踏車的,於是花了150買了個塑膠踏板,到seven吃午餐,休息了很久,三點多吧,才開始騎向天祥。



 



往天祥的路很長,大約將近<chmetcnv w:st=">40公里</chmetcnv>,不過天祥海拔大約400多不到500,一路上也沒有討厭的起伏,緩緩的上坡加上漂亮的風景,沿路經過長春祠,九曲洞,燕子口,還看到當年畢旅時溯溪的地方(那個洪祥祐坐在上面扔石頭的巨石,當年旁邊堆滿了白石,去年都是水,現在又堆滿白石了),感觸良多,感觸良多。



 



到了慈母橋已經要黃昏了,天色很美,相機太爛。到教會的時候發現也有一個單車旅行的人,他要騎三橫,預計40看他那一台IGUANA經過瘋狂改裝,加上有二三十公斤重的行李,明天要上大禹嶺,我們只能傻眼,呆呆的擦著我們的車車,蚊子在旁邊飛來飛去。



 



晚餐發現這裡沒有seven,頗為失望,而且床也只是木板床,跟前一天花500就得到的享受相比,有一點失落,不過聽說青年活動中心更貴,也只好了。反正吃晚餐的那家店有賣10元生活綠茶,沒有哄抬價格。



 



10點半抓羅瑞瑜出去唱歌,驚覺滿天星斗閃爍,還順便猜想是不是因為戴眼鏡,凹鏡會散光,所以當我定睛一顆星星的時候它就會變暗。我們歡唱到11點半,好痛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