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知道 認識 了解

今天和家和一起吃飯,聊到有小高一說我思想黑暗。

(學弟抱歉,這話題很好聊XD)

然後我就跟家和抱怨說學弟根本跟我不熟,

家和就問我說,那你跟緯陞熟嗎?

我說,不熟。



聽到這一回答,家和似乎頗為震驚,問

你跟不熟的可以這樣聊得起來喔?

那要怎麼樣才算熟呢?

我哈哈的回答說,我跟不認識的都可以聊得起來了,

跟緯陞怎會聊不起來呢?

至於怎樣才算熟喔?我知道緯陞家住哪裡啦...因為他之前在我高三的時候

有時跟我一起坐宗翰媽媽的車子回家。

然後如果我故意誤解他的話,(也就是鑽漏洞嗆他),他就會把眼睛瞇起來笑,

那個表情還蠻好笑的。



家和說,這聽起來好像很科學。

我接說,但是如果真要說認識一個人的話,我覺得重點在於價值觀。

也就是,他用時間,還有花錢的優先順序。

"優先順序",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價值觀。

家和聽了說,這聽起來很綜合。

我聽他這麼一講,突然覺得這個優先順序還頗有鑑別度。



因為之前我和教會輔導談到,服事,和課業,的時間規劃,

似乎會出現兩難。(因為我有點為了己欲拼功課),

輔導就說,那是你優先順序的問題。



我繼續告訴家和,我必須要跟那一個人長時間相處,我才能發現他的時間規劃,和金錢運用,

總總的優先順序。

"知道。"我加重語氣,"但是如果要更熟,就要知道他"為什麼"是這樣的優先順序。"



跟大家分享今天的新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