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旅行中手機雜碎記

都是我在當時因為漫長等待,以及不願意融入無聊話題的無聊當中

索性拿出手機打當下的情緒打在行事曆裡面。

所以也看我板的人請不要跟當事人說。

就當作是不理性的情緒發洩吧


9/7



今天才發現,原來通常是奕如對某東西有興趣,新哥跟進,老蕭也上…然後一整團就慢下

來了。或是像現在,討論晚餐地點卻夾帶著閒聊,而他們多半不相信我的方向感,而新哥

往往卻最是無知,常常問東問西“莫札特巧克力的行情是多少”,你好意思問,我還懶的

回答呢!我於是想到,為什麼常是我一個人被扔下四十公尺遠,而只有熊一個人在半途回

頭等我?



原來人們這麼難以查覺自己猛烈的佔用他人時間,或是全然的導致別人等待自己。好比我

在等出發吃飯,四個人卻聊得很開心。更難的是承認自己的愚蠢和錯誤。我應該是回答“

因為你沒有要賣掉,所以你沒必要考慮行情,你只要自己認為它不值得,就不要買。”“

這家店會開在這,如果賣得比較貴,早就該倒了。”(啊就是有人會買嘛;你幹麻跟我吵

這個啊)



跟吳睿相處,看鄉長的文章,之前和吳其霖出去玩,就習慣身邊都是成熟的人,時間和金

錢的管理,安排先後順序,還有最重要的,蒐集資訊的能力。當我已經知道一件事很久了

,但卻有人在身旁一直問;或是迺哥剛說,你不專心聽還要再問,我並沒有成熟到可以忍

耐。最煩的是明明資訊我已經知道,別人卻表現出非得自己搞清楚才要出發的行為。



9/10

今天從火車站搭公車搭了一個小時才到住宿。因為老蕭所以為的站名是錯的,九點十多分

開車,四十多分我已經在說“喂知道站名的去問一下司機好不好?”我心中知道是這一班

不會錯,但是開著遠燈打開,又關掉,肚子越來越餓,且不安。但老蕭和奕如還是不動,

直到迺哥也要求,而我站了起來,她們才去找司機。



而我一看到地圖就知道距離已經超出四五倍之遙了。心中覺得很誇張,不可思議。車上有

一個很親切會英文的叔叔,告訴我們已經離該下車之處二十分鐘了。並用德文告訴司機。

後來,老蕭竟然還笑著說,至少我們住的地方沒那麼遠。我忍不住,就說,這不好笑好嗎

?我們差點就要露宿荒郊野外了耶!然後,你看地圖應該早知道超過了,為什麼不會去問

司機?



《那你可以問啊!》地圖在你手上,我怎麼問?碼的,自己逃避責任,拉大家陪妳一起坐

車,只因為不敢,或管它什麼理由不去問司機…幹是老蕭和迺哥都沒距離感喔?一直看地

圖公車就會如你所願喔!白癡耶,我看距離超出十倍都不跨張!厲害嘛,讓大家在雨中拖

行李是吧?還包括生病的熊!反正兩對情侶互相護航,女生又互通鼻息,我說什麼都算少

數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