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2004.12.04

升上高三也過了三個月了,



心裡有一點急著想把它過完,卻又有一點不忍心。



有很多人這麼說: ''高三是你書讀的最多,也是最充實的一年。''



我越來越同意這一句話,畢竟,高三就是由一連串的耕耘和等待所組成的。



當然啦,還有好多好多的期待,尤其是認識好多小高一之後!



之前我通常是喜歡在下課時,跑到高二教室閒晃,只因為不想窩在恐怖的教室裡,



後來在10月28送行時認識好多學弟,感覺就好像…發現燈泡比蠟燭亮的那種感覺



就好享受和高一在一起的時光。



我知道這行為不太像是一個高三生該做的,我自己也想了很久,



到底自己最原始的動機和目的是什麼呢?



剛剛在回家的陸上想到(所以目前看法是這樣)



『高一的學弟,在我的眼中,同時代表著回憶與希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出國玩、到風景名勝的經驗?



回國後,每一次看到那個景點的照片,管他是不是自己拍的



旅行時的心情就一點一點浮現?



高一對我可以說是高中最懵懂得一段歲月,



沒有國三快樂,



但卻又比國一成熟。



我當時做了超級多的傻事,算是另一種天真吧!(呃…河流的暫時基準面…)



相對於高二之後不甚積極(的玩)



高一當時「凡是試試」的好奇心態所帶來的



一堆五花八門的經驗卻是怎麼回想也回想不完的。



高二時我並不會去回憶高一,但是現在高三,天曉得,可能因為煩悶吧,



過去總總都還似乎有不錯的感覺。



這是一種,看到學弟,等於看到回憶。





另一種,是希望。



這我想我不用多想,大家都也是一目了然,



共同看見了神似給團契的祝福:



一大票好讚的學弟,無論是信仰或是恩賜。



我常常對自己說:「還有多久就考完了。」而不是「還有多久就要考試了。」



如此looking forward的結果,



是對於未來的一年有著莫大的期待,



巧妙的,跟我在一年前的夢想一般:有一天,我們一起在營會當輔導…



現在,我發現似乎不用那麼久



我就可以嚐到那滋味,



和一群愛主的學弟一起同工,一起出隊,一起事奉。





也許我自作多情,



但說真的,當初我去高二教室,



只是因為他們無憂無慮。



如今我去高一教室,因為我同時發現過去的色彩,和未來的亮光。



願我們在靈裡一同成長,一同剛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