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日記] 11/24 msn聊天有感

"你有沒有可能,給別人另一個印象,而那給出去的印象不是真正的你呢"



這是我剛剛在msn中問別人的一句話。

我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繼續問他,

"你自己有發覺到吧?"



這麼一問,還蠻有趣的想法就出現了。

我們有辦法自己去省察,我們帶給別人的印象,是不是就是我們想帶給別人的呢。

畢竟接收到我發送的資訊的人又不是我自己。

一定要有一個

回饋的行為,才有得談吧。

所以這時候要有一個不失真的回饋,也就是要有一個真心的好朋友要跟我說。

不只要真心,還要很愛管我的閒事。

這種人還真難找。



畢竟,比較多的是另一種人,就是

對別人不是那麼有興趣知道他們的生活,

或是那麼有興趣參與(介入)別人的生活。

覺得別人的事不是

"那麼的需要"

被他知道,或是被他介入,干預,等等,

那他就選擇不聞不問,

我,李立源,通常這時就覺得我跟他沒啥好發展的,我們應該不會變好朋友。



當然,上述是一種極端,

一般人對別人的讀書狀況,興趣休閒等都還算有興趣知道的。

不過如果是心靈煩惱,或是成長思考的障礙跨越等等,大概就ㄎㄎ了



因為晚了,我盡快下結論,教會是好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