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日記] 11/21 依然緬懷

今天突然想吃中正紀念堂站

附近的四川麵王的

麻辣乾挑,

就是在建中往捷運站走

會經過的那家歇腳亭

的後面,

因為是在醫學院上課,

而我3.4節又空堂,

所以我明正言順的,不用翹課就可以去吃好吃的東西,

啊~痠麻的滋味超讚的。



然後呢,因為悠遊卡沒有錢了,所以為了加值,我連續錯過兩班204,

幸運的看到0東來了,

喚起一股懷念的感覺,就坐上去了。

超久沒坐0東的,

因為近幾年來204的班次變很多,而印象中0東在中正紀念堂站的停靠點很爛,

所以得等他繞到古亭,在到二分局下車。

當時會做0東是因為很早起,

大約六點50就到學校了,

204班少,所以0東也將就著搭。

然後那時0東有不少的比例是小巴士,

有連續幾天看到同個司機的樣子。他還會好心讓我在中正紀念堂的一號出口下車。



想起這些,就發現我好少回建中了,

然後大一的那一股"啊高三,我的高三"

喚也喚不回的那種心情也稀薄了起來。

大概是大一很常回去吧。給了自己一個很獨特的過渡期。

和學弟晚自習了一年。

新的回憶掩蓋了舊的回憶。

同樣的311教室,

對我來說,

有兩年不同的故事。

我必須要說,它們各自精彩。

收尾收的也很好。

我猜有一個原因我很喜歡回去是我認識很多2字頭的,

很懷念他們在我高三時亂嗨一把的娛樂我。

所以他們上大學之後,

我當然也就一點也不想回建中了。

所以我說,收尾收得很好。

我緬懷高中的情愫就在這時止住了。



再也不會說,再也不會想,

想要一個讀讀書可以打籃球的地方;(你知道總圖離球場很遠,球場人又很多)

也不會想要一個可以穿拖鞋晃來晃去的地方,

也不想要讀書讀累了就可以轉頭看看夜空。

這是我大一常常討厭系K,討厭總圖,卻喜歡致知樓的原因。

真的現在一點感覺,從大二開始,

就不再懷念高中了。



不過現在變成瞧不起高中生(他們真幼稚),

還有羨慕大一生了。(他們真閒,還有我這好學長>///<)



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