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日記]檢討:培倫抱歉了

昨天也沒特別發生了甚麼事,應該只算是最近一陣的情緒累積。

深深的覺得自己的生活態度有問題。

但是覺得身邊的人都不能提供甚麼有效的藥方。

看到培倫平時還蠻開朗,心想也許可以從你身上學到些甚麼。

我高中時也遇過一些這種人。

他們的那個臉和那個表情,一付就是發生甚麼壞事他都有辦法輕鬆應付的樣子。

就連地球要毀滅了他也會拿出預備好的太空船那樣。

善堯算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會在培倫身上得出這個結論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一開學就很坦然接受台大的飲食物價。

並不會不停的吃小幅便當或是女九,然後還跟我說"這個還算好吃"。

然後即便我很用力的回想,

我想不出來你最近有甚麼應對可以改進的地方。

所以我就下了一個培倫是成熟,有智慧的人的結論。

並且在昨天晚上做出了我自己也覺得罕見的舉動。

我追上了要離去的你:

"來看我的網誌吧"。



----



到了今天,周日,要上教會。

當然我不是今天才發現。

昨天培倫跟我說我的文章很憂鬱的時候我就醒了。

身為一個基督徒,應該是要跟神索取盼望和力量。

或說,常聽許多人說,我們基督徒要活著,讓別人看到我們是常有盼望和平安喜樂的,

做為一個信仰上的見證。之類的。

昨天爛芭的跟阿米巴原蟲沒啥兩樣,

今天在教會翻翻了聖經,看到很多激勵心情的經文,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節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常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

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是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四章4-6節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希伯來書四章15節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

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十三章7-8節



小組的時候也把自己的問題提了出來,讓大家為我禱告。

感覺有好很多。其實就像家和說的,

再糟也糟不到哪裡去。

就先這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