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補完]環島日記 0808



8/08

溪州----台1----台中----台13----新竹

距離: 153.19

平均速度:16.7

騎乘時間:9:08:35

最大速度:46.3

住宿地點:徐哲謙表姊家 麗緻天尊

昨天晚上下暴雨,我們後來才把鞋子搶救近來,一直到半夜還有很大的雨聲。結果早上起

來雨是停了沒錯,鞋子還沒乾,而且很濕。我們大約折騰到七點才出門。目的地新竹。就

在我在彰化市的時候,何小花打電話過來,問我現在人在哪,我說在彰化市阿。結果他說

他也要跟我們騎一段,然後,我們大約在十點半的時候進入了台中市,但是等待,去車行

噴油(鏈條有聲音),還有去一中街吃飯,在一中裡面裝水。反正,一點出頭我們才出發。

可惜的是,逆風,而且似乎繞了點路。我們到后里,裝了水,然後豐原,沿台13準備進入

三義。邊境上過橋後有一個很陡的坡,上坡前我和小花換車,發現這椅子很軟輪胎很實在

,但是座位太低讓我腰很酸。小花則是在我面前一路搖擺浮沉,還誇口說要追上在前面

200公尺的學弟。但是不幸三點了,我和小花閒聊了一會他就折返了。繼續向上有一家全

家,我們在那裡停留到三點半,碼表這時的里程大約是85。

累人的是,之後在銅鑼(100)和造橋都還有小山要爬,加上越接近新竹逆風越強,我們變

的非常的慢,跟狗狗約的時間一延再延,我則是騎到連肩膀都開始痠疼。進入新竹市之前

我有遇到一對父子檔,他們也是環島,看他的裝備齊全,還有帳篷睡墊,又想到那個小孩

體重輕,騎車就輕鬆,我們聊了好多,之後因為羅瑞瑜家裡來電,我才飛奔去找前面的人

。到新竹火車站已經8:20了,手機也早就沒電了。後來等到徐哲謙的表姊來接我們,並且

叫了計程車把腳踏車載上山,總算結束了今天長達153公里九小時的壯舉。

但是腦還沒結束,羅瑞瑜在豪華社區的警衛室那裡,把綁行李的鬆緊帶捲進了齒輪,後來

只好把車先扛進屋子裡再說。我們洗好澡之後把他們家的微波食品通通一掃而空,然後開

始玩牌,這時發現今天有好多電話沒有接到。我們一直打牌,連天氣都一直錯過忘記要看

,到兩點半我們才跑去睡,但是我突然想睡軟床,就睡三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