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補完]環島日記 08/09

8/09

新竹----台1----新莊----台1甲----台北

距離: 83.08

平均速度:17.2

騎乘時間:4:49:15

最大速度:44.2

住宿地點:

說到昨天晚上玩到兩點半,這其實就有一點逾矩了,隔天早上10多起來,有一點點痠痛的

感覺。大家整理行李的速度異常緩慢,大概是因為樓層太多了。我們到11點半才踏出屋子

,因為狗狗沒有車,所以羅瑞瑜陪他走下山,我和徐哲謙則是一路滑下山。等我們到西大

路的時候,我們才知道狗狗的手機還在山上的屋子裡。反正一陣delay,到接近12點我們

才準備要吃飯。吃飽之後已經兩點了。算算到台北還有將近80公里,想說飆一飆也許不會

太晚到。想不到一路又是逆風,而且比昨天更強勁,原本可以騎到26的腳踏力只剩13。吹

到後來我簡直想要哭了,因為剩下10左右。好險到了楊梅之後風就不太大了,不過,也已

經四點了。原本要在台北迎接我們的星爺也打電話來催了。我們一路狂奔,到了龜山,我

才剛想要結束了我都沒有破胎真是太好了,輪胎就癟了,我只好很傻眼的下來換內胎。繼

續上路之後我發現輪子轉一圈會"格登"一下,下來檢查才發現是胎線有地方沒出來,但是

羅瑞瑜和徐哲謙已經騎遠了。我想說是剛剛是羅瑞瑜幫我整胎的,就非常的生氣,打電話

過去罵了一句之後就不理他們了,結果自己也一直弄不好,就是有胎線不想出來。看著香

草天空般的彩霞慢慢變黑,開始有了絕望的念頭…先衝回台北好了!輪胎沒裝好騎有風險

,不果還是一賭吧。就在我要裝胎的時候有兩個女生過來幫我,我們小聊了一下。(好像

還蠻漂亮的不過我忘記要電話了)

後來我都把速度維持20以上,但是等我回到植物園附近的時候打電話給羅瑞瑜才知道徐哲

謙已經先回家了,想說沒有辦法拍結尾照的確有些失望,看時間已經八點了,就先騎到阿

綸去調車胎。一進店裡我就跟老闆說你是我第一個看見的認識的台北人,因為有事相求。

後來我跟老闆聊,旅途上人跟人產生最多問題,老闆一附"啊你終於懂了真是太好了"的表

情,說,這就是經驗啊。。以後出社會工作,問題也是會不斷的冒出來。如果你出去這一

趟,卻沒有體會到這個,那就只剩風景,太可惜了。

原本想在台大門口自拍,不過,一場幾十秒的雨把我趕了回家。

沒有留言: